0%

玩second life的初次体验

前几天终于把sl安装成功了,账号是早已经申请好的,怀着很期待的心情,终于进入了。sl是second life的缩写,是一款3D社交游戏。进入界面之后,由于我用的显示器是19英寸的,非常的开阔,画面也很漂亮,网速也还够用。任务的移动,用4个方向键控制,此外page up和down还可以控制飞行的高度,点击自由飞翔之后,就可以获得很舒服的视觉享受。

我的目的是利用sl学习,所以我在摸索如何利用它来跟人谈话和学习,由于第一次进入界面,对很多设置还不清晰,但是我看到对话框,以及搜索按钮,所以我就用搜索来选择地点,然后瞬间转移过去,并找人就某个自己关心的话题交谈。 我飞到Taipei,听了一会汉语教学,一个人用英语教一个老外如何说中文,我还在旁边帮着用拼音写了几个字,好像只有一个人在教一个人在学,但是旁边也有旁听的,但是不怎么会话。这种虚拟教学方式我还是第一次体验,很新奇,也很受启发。

接下来我又飞到了一个地方,我搜索的关键词是education tech ,进入之后,利用小地图找到人,然后和一个人打个招呼,接下来就聊了一阵。对方是纽约大学教书的一位朋友,应该是一位讲师或者教授,他也关注中学教师教育,于是告别前互相加为好友。

接下来我google了一下SL上的好的教育学习资源,这些资源在sl上以岛(island)的形式存在,我找到一个岛是关于科学教育的,地址在http://sleducation.wikispaces.com/educationaluses_page3#science

里面有一个是生物学相关的,叫做Genome Island,这个岛上都是关于遗传学内容的,比如孟德尔定律、基因表达、细胞模型等,而其可以钻到细胞中去看细胞的各种细胞器和结构,很让人神往。孟德尔杂交试验花园也很好玩,红花白花、高茎矮茎,F1,F2,没点击一下土壤,就配子就自由结合产生16株植物,数据并不是9:3:3:1,而是有一点的偏差,这是随机的结果,与现实情况也更加吻合。

我们还能利用sl干什么?我们的学习社区还能利用sl干什么?很期待获得答案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