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安装ubuntu3d桌面的问题

本来想安装3d桌面但是出了很多问题,后来直接进不去系统了,发现自己这个本本显卡实在是不给力,(ausu 1101 ha Intel gma500),后来放弃了。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像苹果一样的任务栏,这样会提高的工作效率(也许)。所以就安装了cairo-dock,结果把先前的软件都卸载之后,安装了这个发现,桌面标题栏不见了,白茫茫一篇,后来上网查,发现是:

metacity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更某个程序发生了冲突,我怀疑是安装3d桌面的时候,一个程序的设置保留下来了。现在我只有每次都在开机后,执行sudo metacity --replace这样一般就能好了。 虽然还是有的窗口刷新不对,比如firefox的scribefire。

我想每次都输入这个命令很累,其实有些其他的程序我也想启动,一般可以用系统-启动程序来达成,但是如何让系统开机后就自动执行某个命令呢?
1 修改/etc/rc.local 未果
2 修改/etc/profile 或者把执行脚本.sh的文件放入到profile.d文件夹中

但是据说要授权,如何授权呢?未果。

其实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找到为什么会冲突,搜索“窗口管理器metacity没有打开”结果看到下面这个文章:
UBUNTU中的Metacity窗口管理器_问草_百度空间 http://hi.baidu.com/069liuqing/blog/item/4fe900d7fb8c43dba044dfe3.html

原来是安装compiz fusion又卸载之后的后遗症,需要把一个参数改一下:

Alt + F2,打开“运行应用程序”对话框。输入 gconf-editor,并按回车。

导航到 Apps->metacity->general,并选中 compositing_manager,将其值改为false

这样就没有冲突了,问题解决。可以正常使用cairo-dock了。





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