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会心跳的空调

今天天气不好,一直下着小雨,雨不是很大,但是借着较强的风势,横飞乱舞,打着伞身子也会被淋湿了一半。回到家,坐在办公桌前面打开电脑,正准备做一个flash演示文稿模板,突然听到一种很奇怪的声音,嘭~啪~嘭~啪~,周而复始,有点像流水的声音,又好像似一个人的心跳,但是家里明明只有我一个人。

于是仗着胆子站起身来,细听声音的来处,原来就是侧对着办公桌的哪个空调发出的声音。好奇怪啊,这个空调明明没有开,怎么会有声音呢。外面的风刮的更厉害了,又传来了嘭啪嘭啪的声音,于是猜想是不是与这风有关系呢?本来想静下来做点事情的,这个空调老是给我执照噪音怎么行呢,于是就开始想解决的办法。

我猜想可能是风速变化很大,时快时慢,使得空调的循环管受的压力不断变化,进而造成里面的液体的震荡所以产生了这种类似“心跳”的声音。加入这种猜想成立的话,如何解决呢? 首先想到的是用一个大塑料袋子把空调的风扇整个包起来来,这样这个风扇的管道就不对外开放了,但是找了一会没找到合适的袋子,而且风扇在阳台栏杆的外面,需要越过栏杆才能将其罩住,栏杆很脏,而且有一定危险性,于是放弃了这种方法。那么怎么办呢?

仔细想了一下,由于天气有点冷,房子的门窗都关着,整个房子就好像一个秘密的容器,只有空调的循环管与外面相连,由于风速变化造成压力变化,所以会传来空调的心跳声。对了,如果我在打开一个通道不久行了嘛,于是我就把阳台的拉门打开了,果然空调的心跳停下来了,问题解决!
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