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在ubuntu中部署octopress发布博文

以前使用的是windows下git环境更新octopress,现在想把所有与编程有关的东东都在ubuntu下完成。于是开始了折腾,并且折腾了很长时间。
终于安装好了ubuntu并且初步使用布置好的git和ruby环境来更新博客。

其实我是把windows下的所有博客项目有关的文件都拷贝到了ubuntu中来,然后在布置好环境的基础上实现正常使用的,居然真的可以。

下面把遇到的问题记录汇总如下:
一、安装和使用ubuntu过程中遇到的问题:
1 安装ubuntu时遇到不能正常开机,或者进入系统后随机死机。
2 安装ubuntu显卡驱动
3 无线链接不能建立,尽管密码正确。
4 如何安装和使用电池管理(tp-smapi)实现到达阈值自动停止充电

二、安装git和ruby遇到的问题:
1 更新git版本耗时过长以至于不能完成
2 使用rvm安装ruby时找不到1.9.3版本
3 如何设置让打开终端时自动加载rvm

三、布置octopress遇到的问题:
1 明明安装了gem bundler, 但是执行bundle install时仍然提示安装gem bundler
2 使用rake generate命令时报错

问题解决方法:
1.1 选择了一个64位的amd版本的ubuntu进行安装。
Ubuntu 12.04.1 LTS

1.2 我的显卡是amd的,所以需要在amd官方网上下载闭源驱动进行安装。
AMD Catalyst™ Proprietary Display Driver - Linux x86 & Linux x86_64

1.3 取消“启用无线”的勾选,然后在从新勾选上。
但是这样治标不治本,于是参考了这个网址

ppp 的很多选项都是默认的,其中lcp-echo-failure次数被设为4,而lcp-echo-interval设为30秒。也就是说,如果120秒钟之内,ADSL服务器没有给回echo-reply信号,UBuntu便会认为网络已经出了问题,就会断开网络,搞得人非常不爽。症结找到了,问题就要解决了,打开配置文件/etc/ppp/options,将lcp-echo-failure次数设为一个较大的数值就行了,我将该值修改为10。

1.5 安装tp-smapi
参考:http://www.linuxdiyf.com/linux/201108/688.html
但是始终无法完成最后一步:sudo modprobe tp_smapi
但是反复安装和尝试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电池终于冲到71%就补充电了。原因还在继续查找中。

2.1 使用https:而不是git:, 有可能是git被封造成的。
参考:Ubuntu git 安装和使用
将git clone git://git.kernel.org/pub/scm/git/git.git
改为:git clone https://git.kernel.org/pub/scm/git/git.git

2.2 跟换gem源,使用淘宝提供的源。
参考:在ubuntu中安装ruby 1.9.3_kingwmj_新浪博客
替换 gem 的 source:
$ gem source -r http://rubygems.org/;gem source -a http://ruby.taobao.org

2.3 更改.bash_profile
参考:在ubuntu中安装及使用rvm管理ruby版本 - 边晓宇@CSDN - 博客频道 - CSDN.NET
在$HOME/.bash_profile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:
[[ -s “$HOME/.rvm/scripts/rvm” ]] && . “$HOME/.rvm/scripts/rvm” # This loads RVM into a shell session.
以便在开启一个终端会话时候加载RVM
或者手动键入:$ source /.rvm/scripts/rvm
在或者将该内容添加到
/.bashrc文件末尾。

3.1 更换源后从新安装gem bundler,此外我顺便安装了rails。参考同上。

3.2 检查所有博文以及设置文件冒号后面都应该有一个空格。 我的就是在tag:后忘了留空格,结果rake generate总是报错。

参考文章:
1 在ubuntu中安装ruby 1.9.3_kingwmj_新浪博客
2 使用Octopress遇到的问题 - 长老的 Octopress Blog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