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UGA的学习生活开始了

我将在佐治亚访学一年,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想用日志记录。记录我的所看、所感。

7月25号上午9点从上海飞往东京,转机飞亚特兰大。在东京停留了2个小时左右,我趁机买了一些日本的特产,包括绿茶和点心,这些小礼物是给接我的博士生R买的。一路上都很顺利,去亚特兰大的飞机上,坐在我左边的是一个中国人,右边的似乎是一个墨西哥人,很胖很壮,不过也很友善。我填写的海关表时,还向他借了笔,此外也问了他一些关于I94 departure record的问题,他回答的很耐心。

一路上我要莫看录像,要莫睡觉,为倒时差做准备。当然聊的比较多的还是与左边的中国留学生,他在英国留学,这次去美国看妈妈,我问他Groome shutle怎么坐,他说他也要做shutle,后来我给他看手机上的信息,结果其实他也是要做这个shutle的但是不是同一个线路而已。 于是我们商量好一起走。

从飞机下来要走很远,才能到海关检查的地点。然后排队等候,一个旅客无意识掏出了手机,结果给工作人员看见了,要求他拿着手机给检查官看,检查官是个黑人,盘问的半天检查了手机才让他继续排队。原因是这个地方是禁止拍照的。

盘查我的也是那个黑人警官,他问了2个问题,你来美国看什么,你研究什么,还让我出示了邀请信,之后才改了章放我过去。过了海关就去认领行李,一开始我以为应该有工作人员扫描条形码然后给我们行李,结果到了哪啥都没有,就是一个电子牌指示哪个航班的行李在哪个转盘上,我们等了半天,最后我的行李先出来了,由于我的班车是5点多的,我看了时间只有20分钟左右,我就自己先走了。 机场的地图虽然下载过,但是没什么用,有用的还是问路,问了一个警官,他告诉我做3路机场公车就可以,我赶紧去坐车,还好顺利赶到了。

我赶到的时候,只有2位乘客没有上车了,司机是个白人,长头发,很帅气,我告诉他我定了位置,他帮我放好行李,然后查看了记录手册,并让我付钱,结果我拿出一百美元,他说没有零钱。我问是否可以用信用卡,他说可以打电话,于是他帮我打通了电话,我说明了情况,报告了信用卡信息,结果就成功支付了。下车的时候,我看到有乘客给小费,但是很不巧我只有一百美元的,所以我说了谢谢,并解释了一下,他说没关系的。下车有机会再给吧。

我下了shutle,但是发现根本没有人等我,不过刚刚过了3分钟R先生就开车到了。我请他吃了快餐,本来还要买sim卡的,但是兜了很久也没找到,于是他送我去HSC入住。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,我填写了几张表格,就拿到了钥匙入住了。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,美国我来了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