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在Ubuntu中布置和使用GAE

本来在windows下我是建立了GAE开发环境的,但是python的版本是2.5,GAE的数据库又升级了,但是我又不想再windows下从新布置,觉得很麻烦。所以开始在Ubuntu中布置GAE。事实上在Ubuntu中的布置简单的难以相信。
首先,下载Google App Engine SDK for Python
然后解压到你设定的目录(如 /home/)。布置就完成了。

当然有些人喜欢再修改环境变量或者使用In建立字符链接,不过其实不做这些复杂的设置一样很好用。

所以我就什么都没有做。当然前提你已经安装好python2.7了。

下面简单说说,如何发布和测试你的第一个app。过程与windows下差不多,具体可以参考这里

首先建立在解压好的google_appengine文件夹中建立一个myapps文件夹用于存放我自己的项目,然后在myapps文件夹下建立一个helloworld文件夹,并在这个文件夹下新建两个文件:helloworld.py以及app.yaml。两个文件的代码可以从这里拷贝。
测试你的项目,在google_appengine文件下打开终端,使用如下命令:


$ python dev_appserver.py myapps/helloworld

打开http://localhost:8080/查看效果。

ctrl+C 终止测试。

使用如下命令上传项目(前提是你已经申请并在GAE上建立好了hellowrld应用):


$ python appcfg.py update myapps/helloworld

这样你的app就上传好了,打开地址欣赏一下吧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