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痔疮高发的原因

现代人群中痔疮高发,这与生活方式直接相关,如果能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知道缓解的办法,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发病和缓解症状。

痔疮的形成

在肛管的粘膜下有一层肛管血管垫,简称“肛垫”。起闭合肛管、节制排便作用。正常情况下,肛垫疏松地附着在肛管肌上,排便后借其自身的收缩作用,缩回到肛管内。当弹性回缩作用减弱后,肛垫则充血、下移形成痔。

导致痔疮的外部原因

  1. 马桶使用错误
    调查显示城市痔疮发病率要比农村高,究其原因其实是马桶惹得祸。使用马桶时,如果坐姿向后,会使得肛垫受到更大的压力,从而下坠形成痔。缓解的办法是,使用马桶时身体前倾,让腿部帮助承担一定的压力,防护肛垫受力过大。

  2. 久坐和超重
    现代人,特别是白领一族经常久坐在电脑前面,在加上工作压力和体重问题,都是使得痔疮的发病率增加。建议每三十分钟起身一次,适当运动一下。再或者改变坐姿,变坐为站、趟、跪等。另外要避免坐凉凳子。

  3. 擦拭过重

  4. 怀孕和分娩

缓解的办法

当发生痔疮时,如大便出血或者肛垫下垂。缓解的方法包括:
避免坐凉凳子,冬天使用坐垫。
每天洗热水澡。
多吃蔬菜等顺肠食物,防止便秘。
及时到医院诊断和治疗,防止恶化。

参考:
痔疮_百度百科:[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6945.htm]
Hemorrhoids.org: Hemorrhoids Cause[http://www.hemorrhoids.org/hemorrhoids-cause.html]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