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我们能从巴西对德国的比赛学到什么

世界杯半决赛,德国7:1完胜巴西。说实话,我不是足球迷,也并不总是支持某个国家队(中国除外)。我觉得德国的胜利是足球文化的胜利,集体足球完胜个人足球。

一般的足球比赛运气可以决定七层的胜负,但是这场足球比赛刚好反过来。本届的巴西队拖泥带水的进入了半决赛,防守早就暴漏了诸多问题。进攻也缺乏新意,前锋一得到球就低头往前带,带到四周都是对方球员,把球丢掉或者射偏。很少有默契而精准的配合,更缺乏冷静的头脑和宽阔的视野,急切和愤怒让巴西成了一个二流球队。反观德国队,集体配合打的娴熟、精准、巧妙,球员非常的冷静,视野开阔,再加上德国哪种顽强,把巴西的后防线冲得落花流水。

足球,本质上是一项情绪游戏。球员经过刻苦的训练一般是具有技术的,但是情绪却直接决定其发挥的程度和发挥的方式。中国足球走不过国门,除了体制问题外,情绪控制是不可忽略的要素。当一个队太想赢,有太多的利益和压力让它赢,它反而会输掉比赛。米卢的“快乐足球”不得不说是针对中国队员情绪控制能力差的情况而设计的。一项复杂的进攻,往往需要冷静的头脑才能完成。而一心想进球的念头,想赢球的迫切,怕输球的后果,会让球队彻底沦为一个二流球队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