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只是在原地打转

walking in circles

目标太多就会失去目标,然而没有任何目标和计划却又已经失去了目标,又或者更糟,追逐一个虚假的目标停不下来。

今天下午四点半左右,穿着拖鞋,我出去透透气。走在柏油路上,微风拂过脚面十分爽快。偶尔在青草地上踩两脚,鞋底是泡沫的,应该不至于造成太大的伤害,我心底下这么想。在篮球场水泥板上,我突然发现什么在窜动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群在水泥板缝隙之间穿梭的蚂蚁。

它们非常忙碌,有的忙着把东西搬回巢,有的忙着去搬运新的东西,还有的蚂蚁会把东西从水泥缝里扔出来,我猜想是这些东西比较碍事,或者它们决定临时先把这些东西放在外面晒一晒。偶然之间,我发现距离我较远的一测,有一只蚂蚁不足的打转。它不断进行这个顺时针的旋转,可能是迷路了,也可能是脑子有问题,或者是身体残疾了,只有一侧的运动器官听使唤。实际上我不知道蚂蚁是如何辨别方向的,也许他们压根就不用辨别方向(蚂蚁是否能感知方向?这是一个很值得探究的问题。),只要跟着气味走就行了。它一圈圈的不停的绕着,而且越来越小,就好像是在追自己的尾巴一样。有的时候靠近缝隙了,甚至都要掉下去了,但是它居然能够又重新爬上来,重复着这样单调的活动。

人的生活是不是有的时候也像这只蚂蚁,只是在原地打转。

于uga hsc 2014-3-23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