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如何制作中文标签云

第一步:分词

与英文不同,为了制作标签云,中文必须分词,也就是从语料中提取词语,并统计词频。
可以使用的工具:
中文词频统计工具:http://translation.education/topwords/

语料库在线:http://corpus.zhonghuayuwen.org/CpsTongji.aspx

通过这两个工具,就可以把一段文字的词频统计出来,接下来就是要图形化,形成一个合适的标签云了,这个时候我们要借助标签云可视化工具。

第二部:可视化

可视化,就是根据词频来设置词语的字体大小,从而在二维平面上形象的展示出预料中的词语的出现情况。
可以使用的工具:
wordart:https://wordart.com/create
这是一个英文词频可视化工具,可以制作很多高质量的标签云。它对英文支持的比较好,但是其实也可以支持中文,前提是上传和使用你自己的中文字体。
比如微软雅黑字体下载:http://www.font5.com.cn/zitixiazai/1/36.html

操作步骤:
首先,把中文词频工具获得的词频信息复制到剪切板。然后在wordart这个地方点击Create,点击words,Import,粘贴你的词频表格,记住要勾选CSV format。

然后,在FONTS这个地方上传你的字体,选择你自己的字体,点击Visualize就可以实现中文词频的可视化了。

比如我生成的标签云:
New teacher challenges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