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利用github完成网站维护与更新

自己写一个主页index.html,替代原有的padlet,原有是padlet间歇性无法访问。但是发现提交到服务器没有反应。

问题是网站使用的是python django框架,每次更新页面需要重启python manage.py。重启的办法是首先要找到并关闭该进程,然后再重新开启。

###找到服务进程、kill并重启

netstat -tnlp #查看端口
kill 18283 # 关闭python所在进程
nohup python manage.py runserver 0.0.0.0:3000 #重新开启

这时本地服务就开启了,但是还需要开启反向代理才能访问。注意,这一步需要新建一个端口,否则会导致刚开启的3000服务终止。

/bin/systemctl restart nginx.service

服务器上让代码生效

至于上传代码,则可以依靠强大的github来完成,其原理是更新本地代码,然后推送到github,然后登录服务器pull远程代码到本地,这样就实现了代码上传服务器。

cd /var/djangoweb/ictweb/ 
git status
git pull

其实也快成自己上传代码到服务器,只不过不便于多人协作管理。

###遇到的问题:
图片无法正常显示,需要使用static/images/logo.png这样的相对路径。

git合并冲突,需要先手动解决冲突,然后commit,之后就正常了。可以参考这里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