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Love code

我让chatGPT用ATCG写一个和平含义的DNA片段,结果如下:

5'- ATC GGC GCA TAC GCT -3'  
这个DNA片段可以被读作"A T C G G C G C A T A C G C T",其中每个字母代表DNA中的一个碱基:腺嘌呤(A)、胸腺嘧啶(T)、鸟嘌呤(C)和胞嘧啶(G)。  
虽然这个DNA片段没有具体的含义,但是可以将其解读为“和平”这个含义。由于DNA是生命的基本遗传物质,因此将“和平”这个含义用DNA表示,既可以表达和平的意义,也体现了生命和基因的重要性。  

为什么它可以被解读为和平的含义

实际上,DNA片段本身并没有固定的含义,它的含义需要通过解读来确定。因此,这个DNA片段可以被解读为任何含义,这取决于我们选择如何解读它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可以将ATCG序列与"和平"这个词联系起来,使其成为一种象征意义。其中,ATCG序列可以被解读为字符,而"和平"是人类普遍追求的理想状态。因此,将这个ATCG序列解读为"和平"的含义是一种有意义的象征。

这个chatGPT只是随意写了一个代码,然后再找牵强的理由自圆其说。

不过我却从这个代码得到了启发,设计了一个代表LOVE的碱基序列。

这个序列是:AUGCGUCGCUAUCGACGG,我用的是mRNA的序列,因为这个序列不需要标志方向,而且翻译出来的是一个由六个氨基酸构成的多肽,MRRYRR,也就是蛋氨酸,精氨酸,精氨酸,络氨酸,精氨酸,精氨酸,用三字母缩写表示就是Met-Arg-Arg-Tyr-Arg-Arg。

如果把这个六肽收尾相邻,如下图所示:

love code using ATCG

刚好,是一个爱心,它表示爱的意思。喜欢这个设计可以点赞、收藏、加关注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