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从搜索文化到转发文化

google,百度等搜索公司都是在搜索文化中发展起来,兴盛起来的。而随着twitter为首的微博客信息链的架起,一种新型的文化正向我们走来,那就是转发文化。搜索文化的特点是内容静止,而用户更具自己的需要搜索直接相关的信息。转发文化则是人是静止的,内容沿着人与人搭建的信息链自主传递而来,比如twitter,google reader等都有类似的特征。虽然转发行为中,转发者并不一定增加新的信息,但是却起到了智能筛选、匹配的类似智能路由器的作用,这个过程,人的智能已经融入到了信息投递的过程。

如果经过恰当的搭配和处理,将形成一个人脑和电脑高度整合的智能处理网络,这个网络不仅能处理和解决问题、投递信息,而且也将在企业管理、教育教学、科技创新等领域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。Technorati 标签: 转发文化, 搜索文化, twitter, google, baidu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