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用flash制作试题交互动画项目

在网络中有很多互动的练习题都是用flash制作的,互动效果很好,学生可以利用这些动画巩固学习的知识,检测自己的掌握程度。但是很多练习题都是不提供源文件的,即便提供了原文件往往试题数据和源文件并没有分离,教师很难更改并为我所用。那么是不是可以创建一个flash源文件,让稍微动flash甚至是一点都不同flash的老师也能修改并展示自己的试题呢?当然是可以的,但是这个试题交互动画的设计应该数据与源文件分离的,也就是老师不需要修改源文件和代码,只需要修改数据文件就可以。

制作的思路:
1、建立界面fla原文件(test.fla)
2、建立代码文件(xmlloader.as)
3、建立试题数据xml文件(sample.xml)

使用代码加载试题数据xml文件,并在动态文本中展示试题,学习者点击选项按钮以及导航按钮参与互动。互动可以分为两种模式,一种是练习模式,一种是测验模式,用户可以自己选择。此外为了使得该动画可以在网站上调用,还增加一个输入文本框,用于导入特定位置的试题数据。

发布:
最有作品提供全部文件,并以CC协议中的(署名 非商业使用 相同方式共享)by nc nd发布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