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低效率从失控开始

不久前曾经看过一本书,叫《out of control》,中文名叫失控,不过只看了开头。书中介绍人类设计的系统最终会走向失控。

其实,不仅仅是人类设计的机器会失控。其实人本身又何尝不是。总是有那么几次,自己很难控制自己去做某些重要的事情,而偏偏做了一些并不重要的无关的事情,这就是失控。失控是低效率的罪魁祸首,同时好像又避免不了,至少对于我而言是这样的。每次忙完一周之后,原本打算干点正事,但是总是被一些电脑的、网络技术的一些并不太重要问题和事情纠缠掉所有的时间。而重要的事情,则再次落空。长此以往,很难成功。

从这些失败的教训让我反思,失控是一种常态,我们能做的是控制失控的程度,不至于让它产生过于严重的危害。比如避免成瘾,避免危险,避免死循环等等,恰当的学会失控,顺其自然也学比一味的约束自己有用。

为什么会失控呢,这是本能以及周遭的环境再作祟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