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Molecular Workbench——在交互模拟中学习科学

今天收到一封邮件,大意是说Concord Consortium从google.com获得了250万美元的奖励。

Concord的分子工作台项目非常让人耳目一新,它将动画模拟、交互、游戏、评价融为一体,此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做和创造适合自己的模型。下面是他们的网站:

Molecular Workbench - An Interface to the Molecular World
: http://mw.concord.org/modeler/

你只需要下载一个Java的程序,就可以在线使用这些交互动画和学习资源。其实类似的项目,曾经也介绍过一个:
PhET Interactive Simulations 交互式模拟——在游戏操作中学习 - Open Learning
: http://open-learning.appspot.com/131.html

不知道两者有怎样的关系?

其实作为科学教师,虽然不一定会编程、会做动画,但是要让最新的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为己所用,也不失为优秀教师。而我们的教师教育也在这些方面也应该给予相应的关注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