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对斯坦福DTAL课程学习环境的反思

开始的时候,视频中介绍的学习环境设计,以及流动的环境给我的印象极其深刻。

再有,在论坛中谈到,站着进行头脑风暴的效率要比坐着的小组高。很小的设计改变就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。站立和坐着也是一种环境设计。

在提供了简短的视频介绍之后,主要通过明确的任务来推进学习。不仅有明确的要求、评价标准,还有可以利用的工具推荐、技术技巧介绍、过程和案例等。这给学习者很大的自主学习空间,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边做边学。

在组建learning squire的时候,这次我加入了别人的小组,并且进行了积极的交流。比上两次的小组要成功。小组的同伴学习虽然并没有对我的学习起到觉得性的作用,不过还是交了几个朋友。也进行了视频对话,对于语言和沟通能力是有帮助的。此外,因为没有小组作品,所以大家也没有分工合作,主要是相互分享信息和求助,这种人际环境也会让学习者具有黏性或依赖感。

总体来讲,单就本次课程而言,其学习环境主要包括媒体环境和人际环境,其实作业任务中也有要我们去采访和测试prototype,如果这个加上的话就有实践环境在里面了。其媒体环境的设计是非常值得学习的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