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关于学习的7大认识误区

本文翻译自:Independent Curriculum Group:Myths About Learning

Will Rogers曾经说过:造成伤害的不是哪些人们不知道的东西,而恰恰是他们自认为知道但却错误的东西。我们所有人,教师、家长还有学生,基于原来学校经验的学习观已经过时了。现代脑科学已经帮助我们转向了正确的方向。

下面是关于学习的7大认识误区:

  1. 基本事实一定要先于深层学习
    这句话,翻译过来就是“学生必须先做无聊的事,然后才能做有趣的事。” 或者“学生必须先记忆,然后才能思考。”实际上,在吸引人的、自我主导的学习情境中,学生才最容易达成对基本事实的持久掌握。

  2. 严格的教育意味着教师讲授
    教师有知识要传授,当是实际上,只有当学生交谈、创造和应用知识于项目时,持久的学习才更可能发生。教师的艺术在于为学生的发现构建路径。

  3. 讲了就等于教了
    教师经常会被这样的想法误导,如果一个概念他们在课上讲了,学生就学会了。而实际上,学生最多只是获得一些初步的想法,而且这些想法很快会被忘掉——如果不通过学生为中心的活动加以巩固。

  4. 依据学生的兴趣教学就等于降低要求
    假如一个人能看到一个学生的大脑内部活动的话,大脑的环路是会对新知识做出反应。因为新的学习永远需要建立在电脑已有的基础之上,教师必须将课堂教学与学生已知相关联。如果教师不能做到这点,无论是源于无知又或者对所谓严谨的片面追求,其本质上都只是在刁难一个生命存在。

  5. 加速就意味着严格
    有些学校加快好生的学习进度,这样他们可以学习更多的内容。而独立课程团队学校则会更多的让学生在重要主题上深入钻研。因为深层知识会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  6. 安静的课堂才是好课堂
    学生静静的坐着,可能只是在走神,即使不是立刻,15分钟后也会。一个嘈杂的课堂,如果在适当的控制下,实际上是包含了更多积极参与的学生的声音。

  7. 传统的学校教育为学生生活做准备
    然而,听教师讲课和为考试而学习与现实工作和生活一点关系也没有。在现实生活工作中,人们进行的是创造、管理、评判、交流和合作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