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教学资源梳理——只有会用才显优势

花了很长时间找资源,不见得找的得到,找到了不见得资源好,资源好不见得适用,适用不见得会用,会用不见得学习效果好。经过这样的不断地阻挠,寻找有效的资源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,因为即使找到了,也不见得能很好的整合。

教师自己制作的资源往往最有效。教师自己列的资源清单往往最对口。资源不是一天两天积累的,就像蜜蜂采蜜一样,需要有耐心,有恒心,有目标,有意识。

有了资源,教师需要基于资源结合学情,设计出好的学习活动和任务,与特定的内容、目标、学生相切合,任务的设计和活动的组织是其中的关键。

优质教学视频、动画库:

Explore Animations | HHMI.org

STEM Resource Finder | The Concord Consortium

PhET Simulations

The Biology Corner

表单

Biology tools and simulations for teachers & parents.
http://www.cloudetal.com/tools/biology-tools

Biology Labs - OnlineLabs.in - Virtual laboratory simulations for science education
http://onlinelabs.in/biology

单个资源:

虚拟显微镜考核
Visual Microscope

制作染色体图谱
Make A Karyotype

为什么热带鸟产更少的蛋?
Virtual Labs

光合作用
Bio 231 Cell Biology Laboratory Home Page

果蝇杂交模拟实验
DrosophiLab | i-Biology

传统育种与现代育种
PBS - harvest of fear: engineer a crop (hot science)

工业黑化
Peppered Moth Simulation
这个网站有很多不错的整合信息技术的教案

教学视频

TIMSS video study
http://www.timssvideo.com/timss-video-study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