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超级城市与潜在的机会

超级城市是一个大趋势。全球有越来越多的超大城市涌现,而且这些超大城市还会变得越来越大。超级城市是指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级大城市,目前全球有40多个,中国有10个左右这样的超级城市:重庆、上海、北京、天津、成都、广州、深圳、哈尔滨、苏州、武汉。

超级城市有什么好的?交通拥挤、空气污染这些大城市病难道还有人去吗?很多人打着这样的旗号,逃离北上广。实际上,目前人口高度聚集还是有非常大的优势,特别是大规模密集协作和生产上。此外,科技可以医治大城市病,并且创造很多新兴产业。

超大城市的优势:
1、密集城市可以提高协作效率。
2、大城市可以催生专门的服务。超级城市会让每个人有发展专长的机会。
3、随着生活的智能化,大城市还提供了大数据。
4、集体创新。

机会属于有思考、有准备的行动者。每个人都应该努力给自己创造机会。树立看到机会勇于行动的决心。提升自己的管理意识、财务意识、产品意识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