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互联网上的榜样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

今天,我看到两件事,值得学习,所以在这里记录和分享一下。

第一件事,在使用google搜索“想法”这个关键字的时候,无意间发现一个很好的小视频。(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 - YouTube
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rnUwqPf-DU) 于是顺藤摸瓜发现作者的网站:倒著看人生-生命教育工程
: http://www.edu-for-life.com/

以及作者周凡的优酷视频空间: http://u.youku.com/user_show/uid_upsidedown98

反思:作者运用非常简洁的表达方式,文字+简笔画+音乐,甚至音乐都没有变过,但是却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风格,深入浅出,与人生智慧与浅显故事之中,每个视频仅有1-2分钟。这样的表发方式以及教育目标和传播手法都值得借鉴和反思。

第二件事,在打开我们社区主页(http://ecnubio.wikispaces.com/)的时候,看到了pplong分享的博文“与学生相处的四个技巧”,而且发现我们社区的成员已经阅读了这篇博文,在博文的下面有很多读者与博主在进行交流,博主一一对评论进行了回复。

反思:教育博客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,如果维护好了不仅可以成为自己的品牌,同时也能有效的扩展思路,广交好友。博客群也可以较大的让新博主快速扩展人际圈子,加强互动交流。

总结:这两件事情是互联网上再普通不过的事情,但是只要我们留心,我们就会发现很多做事的人,做事的目的,做事的方式和方法,进而有所启发,有所感悟,然后付之行动。

感谢您的鼓励和打赏!